ROAS 是广告成本的回报。借助它,营销人员可以衡量特定渠道上促销的有效性:计算企业在促销上花费了多少钱,以及最终从通过该渠道的客户那里赚取了多少钱。
这样,企业就可以比较其广告活动的有效性,并选择那些能带来更多利润的渠道。
如何计算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的计算公式很简单,但有一些细微差别。要评估盈利能力,您需要了解销售商品所获得的收入和促销成本。
如何计算广告支出回报率?
为了获得可靠的数据,您只需考虑公司能够通过此渠道产生的收入。
费用必须包括所有相关费用:销售佣金、联属费用、每次点击或转化费用等。
例如,为了推广新的服装系列,一家网上 柬埔寨电话号码数据 商店花费了 155,000 卢布的广告费。客户可以订购免费送货到最近的提货点,并只购买适合他们的东西。经理处理了 200 份申请,客户购买了 140 份订单。平均账单为 5,300 卢布。
我们计算 ROAS:
总收入: 5,300 x 140 = 742,000 卢布。
费用: 155,000卢布。
广告支出回报率: 742,000 / 155,000 x 100% = 478%
ROAS 也可以使用计算器计算。例如,AdRoll的计算器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显示 ROAS 和计划的广告预算。该计算器请求有关业务类型、每月订单数量和价值以及每月网站访问者数量的信息。
用于计算 ROAS 的 Adroll 计算器
用于计算 ROAS 的 Adroll 计算器
现在让我们来谈谈细微差别。
收入
广告收入取决于所选择的商业模式、广告渠道、归因模型、转化等参数。它可以在整个广告活动、单个渠道甚至广告中进行计算。
通常,在广告渠道或整个广告活动层面进行复杂的计算是没有问题的。估计特定广告或广告活动之一的盈利能力更加困难。您需要在广告系列和广告组级别进行深入计算。
以转化为重点的 公司必须考虑转化后指标来计算广告收入。
如果一家公司与 B2B 合作,采购分几个阶段进行(收集潜在客户的联系方式 → 完成交易 → 发货、验收),您需要考虑时间安排:客户何时联系公司、谈判多长时间交易发生时持续。这些数据可在 CRM 和端到端分析中获得。
开支
成本也不是那么简单。在估算广告成本时,您不仅需要考虑每次点击成本,还需要考虑所有直接成本,例如佣金或管理成本。您无需计算相关成本:IT、软件、设计和分销成本不包含在该金额中。
要计算广告的效果,您需要考虑创建、运行和跟踪广告所需的所有成本。
另请阅读:如何提高 Yandex Direct 中广告活动的有效性
ROAS 应该是多少?
ROAS 值将取决于行业、宣传的产品或服务、利润率、运营费用和企业的整体健康状况。广告投资回报率越高,公司的利润就越大。因此,ROAS应该尽可能高。
原理是这样的:
如果 ROAS < 100,则广告成本超过收入。投资无利可图。
如果 ROAS = 100,则支出等于收入。投资无利可图。
如果 ROAS > 100,则成本得到偿还。
虽然没有“正确”答案,但普遍接受的 ROAS 基准是 4:1 的比率——400% 的盈利能力。
尚无法投资推广的初创企业和小型企业应争取更高的 ROAS。有时这些公司需要 1000% 的 ROAS 才能保持盈利。
相反,推广的在线商店对较低的 ROAS 感到满意 - 300% 足以让他们实现稳定增长。
企业只有在拥有特定预算和跟踪广告收入的工具时才能估算其 ROAS 目标。
另请阅读:如何使用展示广告吸引客户?
如何提高ROAS?
低 ROAS 并不一定意味着您的广告或营销活动完全失败,您需要从头开始。有时降低成本并提高转化率就足够了。
降低成本
提高 ROAS 的最简单方法是降低广告成本。操作方法如下:
改变你的投注策略。尝试尝试并更改您的广告设置。
例如,您可以手动设置最高每次点击费用,以便营销人员在不影响广告转化的情况下控制广告费用。或者,相反,您可以设置自动设置。机器算法可以帮助优化每次拍卖的转化率。
更改广告设置或渠道。如果您选择的策略不起作用,请尝试尝试不同的格式和渠道。
降低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如果该业务在搜索结果中做广告,则此提示将有所帮助。没有必要为查询排名第一。如果您选择十个中的第三个位置,您可以省钱。广告成本会降低,广告仍然会出现在潜在客户面前。
更改受众设置。考虑根据一些标记对受众群体进行细分,然后为这些群体创建广告和登陆页面。
更改关键字并设置停用词。您还可以尝试将竞争对手的品牌名称添加到您的关键字中。
另请阅读:在 Yandex Direct 中编译和使用语义核心
通过创建登陆页面提高转化率
提高转化次数是提高广告支出回报率所需采取的第二步。以下是使您的目标网页更具相关性并提高转化率的三种方法:
创建满足用户期望的个性化登陆页面。您的广告和目标网页包含相关信息非常重要。注重设计和便利性。您需要创造积极的客户体验。
优化页面速度。为了获得积极的客户体验,速度至关重要。如果页面加载时间较长,客户端就会离开。
想出一个故事。撰写广告时,请加入引人入胜的微观故事,以在整个销售渠道中吸引访问者的注意力。
登陆页面创建平台还有助于优化转化率。在 LPgenerator 中,此功能由专家执行,作为高级支持的一部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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另请阅读:如何创建销售登陆页面:提示和说明
提高客户终生价值
客户终身价值是客户在他们的关系过程中将在您的产品或服务上花费的估计金额。客户花费越多,ROAS 就越高。
为了提高 ROAS,您可以启动重定向、邮件、制定忠诚度计划或奖金系统以及增加追加销售的方法。
更改号召性用语
有时,较低的广告支出回报率是由于错误的号召性用语或完成订单所需的步骤过多造成的。从客户的角度分析订购流程,并在必要时缩短其路径。
减少拒绝次数
没有完成购买的用户就是浪费钱。确保顾客不会离开:
使结帐过程简单、简短。
添加多种支付方式。
让您的工作透明 - 立即告诉我们交货和付款条款。
另请阅读:跳出率高的 11 个原因 - 这总是一件坏事吗?
与 ROI、ROMI 和 CTR 有何区别?
首先,让我们定义概念,然后我们将弄清楚它们之间有何不同:
ROI是投资回报率。
ROMI——营销投资回报。
CTR——广告点击率。
投资回报率和投资回报率
计算 ROAS 和 ROI 是为了了解广告活动的成功程度。在这种情况下,投资回报率考虑所有相关成本和利润,而投资回报率仅考虑直接成本和收入。
ROI有助于评估长期策略的有效性,而ROAS有助于评估和优化短期策略。 ROAS 将帮助您确定产生更多收入和潜在客户的具体策略。
广告支出回报率和点击率
这两个参数都可用于评估创意。在他们的帮助下,您可以了解哪些创意吸引了最多的潜在客户。然而,点击率并没有显示有多少点击广告的用户实际上购买了该产品。 ROAS 在这方面要有效得多。